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数市民不知两大旅游险种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43 上海青年报

  本案的纠纷源于旅行合同中的保险是“旅行社责任险”还是“旅游意外险”。如果认定为前者,刘老先生就不可能打赢官司,因为前者的确只是为旅行社本身投的保。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对这两个险种并不清楚,绝大多数人把“旅行社责任险”误认为就是“旅游意外险”。

  昨天上午,记者在本市一些旅行社门口随机采访了10多位刚从里面走出来的市民。准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时尚购物新潮流
备下周去丽江的钱小姐说:“我基本每年都要参团外出旅游一次,签的合同都是旅行社的格式合同,只要价格和行程没错签字就行了,还真没仔细看过保险的事。只知道坐飞机前是自愿买人身保险的。”

  某外企员工黄先生说:“我一直以为旅游险就是游客在旅行中发生意外可以获得理赔的保险,现在才知道还分责任险和意外险。”

  刚支付了3000多元准备去普吉岛的竺灵小姐,在听到了记者的问题后,立刻反身进入旅行社询问此事。在旅行社回答她支付给旅行社的保险中包含了旅游意外险后,她才放心离开。该旅行社员工说,很少有客人会提起这个问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