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胞胎故事:生日是他们惟一共同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26 东南早报

  推荐人:李志平

  推荐对象:李瑞玲李光展

  推荐特点:长相、性格、爱好各异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时尚购物新潮流

  早报记者董仁爱黄墩良文/图

  刚一踏进李先生家的客厅,迎面就走来两个着校服的孩子,一男一女,男孩比女孩高小半个头。看长相,没看出有双胞胎的痕迹。环顾屋内,没有见到其他小孩,难道这就是我们今天要采访的龙凤胎吗?

  下课同行姐弟关系被误会

  这对龙凤胎家住丰泽区东美社区,姐弟俩今年15岁,姐姐叫李瑞玲,弟弟叫李光展,两人均在泉州九中读初二,分在不同班级。

  “你们长得不像,同学知道你们是双胞胎吗?”

  弟弟给记者讲了个笑话。他说,上初中后,因为自己和姐姐天天一起上下学,又长得不像,一些好事者就问道:“她是你的什么人呢?”当他说李瑞玲是自己双胞胎姐姐时,别人都摇头表示不信。“现在好多了,毕竟解释了一年,同学都知道我和姐姐是双胞胎。”弟弟笑着说。

  两人长相不同,个性也各异。弟弟爱说,姐姐爱笑。在整个采访中,弟弟当起了“新闻发言人”,对于记者的提问,无论是关于姐姐的还是他自己的,一般都是弟弟抢着回答。偶尔姐姐开口了,但没说几句就会被弟弟抢过话头。姐姐则在一旁摆弄着校服,一直微笑着听弟弟向记者讲述他们的故事。

  弟弟好诗画姐姐爱科幻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钩。何当金络脑,快走踏清秋。”唐朝诗人李贺的这首《马》是弟弟最爱的一首古诗。为何弟弟如此深爱这首诗呢?“这首诗是李贺写马的诗中的第六首,而我们又是正月初六出生,李贺与我同姓,更重要的是我属马。”弟弟还向记者列举了一串姓李的诗人或词人,如李白、李煜、李清照等,这些文人的名篇他都能背诵。

  除了喜欢诗词外,弟弟还喜欢画画,且在这方面成绩不小。去年,他曾经获得素质杯全国少年书画竞赛金奖。说起弟弟的“绘画史”,姐姐的话多了,她说:“小的时候,他就特别爱画那些戏女,自己给那些戏女设计服装、发型啊。”

  面对着姐姐的溢美之词,弟弟也不忘介绍姐姐:“姐姐从上初中后,就迷上了科幻小说和电视剧。这学期,她更是把科幻知识和所学的物理知识联系起来,觉得科幻知识和物理之间有相通之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