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职称 外语可以不考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3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评职称一定要考外语,对那些英语较差,可为评职称又不得不咬着牙啃它的人来说,今后你可以不必为此发愁、花时间了。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人事局长会议上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政策将作修订和完善,今后外语将“淡出”职称评审,一般不作为专业技术人才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资格的必备条件,把决定权交给用人单位。同时,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才可申报评审多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时尚购物新潮流
种专业技术资格。

  专业技术岗位工人也可申报职称

  省人事厅厅长陆志华昨日在会上指出,今后将调整职称外语条件,专业技术人才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资格,外语一般不作为必备条件,由用人单位在聘任专业技术职务时,根据岗位要求设定外语要求。

  同时,今后还将进一步拓展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的“绿色通道”,专业技术人才除了可以申报与本岗位相对应的专业技术资格外,也可以申报其他系列(专业)的多种专业技术资格;在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的工人,可以评审专业技术资格,按所聘任职务享受相应待遇。

  对国家级专家、省优秀专家和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省和设区市可采取特殊的评审办法,组建专门评审委员会;对作出突出贡献、具有真才实学的各行业实用型人才,可不受学历、资历、身份的限制。

  评审组织建设将得到加强,完善评委库管理制度,建立社会和业内认可的社会化人才评价机制。据悉,省人事厅将召开全省职称工作座谈会,对深化职称改革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非公组织人才纳入

  人事部门工作范围

  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汇集着越来越多的人才。为此,省人事厅要求,人事部门要将非公组织人才纳入工作范围,建立非公组织人才统计调查制度,开展非公组织人才调查研究。非公组织人才可通过工商联、科协、行业协会、人才中介机构推荐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资格,也可通过现有工作单位直接向所在地人事行政部门、专业技术职务系列主管部门申报评审。

  此外,政府面向社会的人才培养资金、人才培训项目、人才公寓等方面,非公组织人才平等享受;政府组织的各种表彰奖励、优秀专家选拔、拔尖人才选拔、政府特殊津贴等方面,非公组织人才平等参与。

  事业单位分配制度改革启动

  目前,省人事厅已选择福州大学、省中检所、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省建筑设计院、南平市第一医院、建瓯二中等事业单位,作为开展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试点联系单位,单位建立按岗位、任务、业绩定酬的分配制度,收入分配向关键岗位和优秀人才倾斜。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已有2550家事业单位实行了聘用制,占事业单位总数的5.9%,签订聘用合同70178人,占事业单位职工总数9.5%。省人事厅要求,以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广电系统为重点,进一步扩大试点面,力争到明年上半年逐步达到各行业的30%。

  N本报记者 李建芳/雷立清/福建日报/吴育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