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下开餐馆 楼上被烟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40 海峡都市报
楼下开餐馆楼上被烟呛(图)
用报纸堵了煤气管道的缝隙

  居民反映:墙壁熏黑了,厨房变热了,满屋呛人的油烟味……这一切都是楼下餐馆将油烟直排入居民共用烟囱惹的祸。昨日上午,福州市鼓楼区树汤路17号,康光温泉2号住宅楼的17位居民联名向本报反映,楼下的“布鲁斯”西餐厅,开业一年多来,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存在极大的火灾隐患。

  马上核实:记者当即来到了该楼查看,在居民李女士家中,李女士指着厨房吊顶上的黑色油污说,油烟顺着公共烟囱倒灌入厨房,又飘进客厅,墙壁多处被熏黑,满屋都是油烟味。

  而蔡女士家中,经过她家的那段烟囱,因油烟温度过高已经开裂。油烟顺着天花板的缝隙倒灌入房内,她家只好用废报纸堵。记者看到,蔡女士家的墙壁上和橱柜内,留下了乌黑的粘手油污。她只好用湿毛巾才堵住了。

  记者牵线:“布鲁斯”西餐酒廊的余总经理称,餐厅排放的油烟确实给住户造成危害,对此她表示歉意,目前餐厅有意识地引导顾客食用冷盘等菜肴,减少炒菜。餐厅曾邀请楼上多户居民开协调会,拟投资十来万元建设一条专用油烟通道,但因极小部分居民考虑到设置油烟通道影响房子外观,此事就拖了下来。

  康光温泉物业管理处董主任说,一年多来,物业四次召集各方协商解决此事,因居民与西餐厅无法达成一致,此事迟迟无法解决。

  部门行动:鼓楼区环保局监理中队邱队长告诉记者,这家西餐厅没有取得环保审批,与居民共用烟囱,造成油烟扰民。此前环保执法人员已到现场调查此事,并口头要求西餐厅业主与居民协调,进行油烟治理等整改措施。环保部门将督促该西餐厅整改。

  N本报记者 林海峰/游庆辉/文/图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时尚购物新潮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