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十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 吴邦国讲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53 温州新闻网
中共十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吴邦国讲话(图)
  9月20日,中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 中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20日下午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发展道路,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邦国说,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杰出贡献。江泽民同志参加革命60年来,矢志不移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为党和人民建立了卓越功勋,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江泽民同志是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在国际国内十分复杂的形势下,面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繁重任务,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保持稳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新的伟大进展。江泽民同志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尊重实践,尊重群众,集中全党智慧,创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现了我们党在指导思想上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江泽民同志以一名共产党人的宽广胸怀,以对党和人民事业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高度重视,为党和国家高层领导新老交替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我们要学习江泽民同志的政治智慧、政治经验和崇高品德,坚定不移地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吴邦国指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认真总结了党的执政经验,深入分析了我们党治国理政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各项部署。他说,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关系到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关系到中华民族前途命运,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长治久安。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抓住了治国理政的根本,抓住了党的建设的关键,抓住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结合点,表明了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体现了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和总揽全局的领导艺术,反映了党心民心,体现了时代要求。

  吴邦国指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不断提高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主要任务之一。中国共产党执政就是领导、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坚持和发展人民民主,是我们党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和根本途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途径和最好形式,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社会主义民主的广泛性。我们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得越好,就越有利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就越有利于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吴邦国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胡锦涛同志在首都各界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要求,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和监督工作,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搞好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宪法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时尚购物新潮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