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睡席梦思身体出毛病 医生提醒睡木床有利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57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 (记者许海鸥) 日前,北海市民谢先生早上起床后不久,只因弯腰系了一下鞋带,就将腰拉伤动弹不了。结果,他被家人送进了医院,经推拿医生诊断为“席梦思症”。

  据广西著名推拿专家沈医生介绍,席梦思之所以“害人”,是因为它太过舒适。人们躺在上头,虽然各个部位与床很贴合,但不管你用哪种睡姿,最重的臀部都会往下陷,拉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时尚购物新潮流
扯周围的肌肉,使腰部在睡眠中无法放松。沈医生说,长期在柔软的席梦思上睡觉,会影响到脊椎,改变人体固有的生理曲线。

  据沈医生介绍,目前患腰背痛症的患者越来越多,但很多人都说不出致病的直接原因。这些人有时是弯腰穿袜子,有时是伸一下懒腰,人一下子就动弹不了了。其实,他们受伤的原因是不正确的睡眠,使得他们处于亚健康状态,症状随时可能诱发。沈医生说,目前,医学界有人把睡席梦思和打电脑、驾驶汽车称为腰背和颈椎疾病三大导因,而且患者越来越低龄化。“因为这种病导致颈椎变形,所以患者每天都感觉头晕头痛。”

  对于市场上越来越花样翻新的卧具,如空气床、水床、棕绑床、弹簧床等,沈医生向记者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这些床以及席梦思,长期使用后弹簧失去弹力,起不到支撑作用,而由于人们对此往往不注意,结果对人体危害很大。“睡眠应以健康为标准,舒适并不等于健康。”其他医生也介绍说,人们在睡眠时应返朴归真,“特别是小孩,睡木床更有利于骨骼正常发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