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各地市汇总专题 > 正文

产品远“嫁”日德美 奔弛丰田“穿”上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5:11 焦作外宣办

  ----博爱汽车配件制造业渐成气候

  从业人员达6000多人,年销售收入达7.5亿元

  近日,博爱县汽配公司又一批汽车配件,顺利抵达了日本名古屋港;强力轮辐公司面对纷至沓来的订单,车辋车间的 机器飞速转动;西关力车厂投资1000万元的减震器项目正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时尚购物新潮流
加紧施工……这些都是博爱县汽车配件制造业产销两旺的场景。

  汽车配件制造业已成为博爱县的重要支柱产业。目前,该县汽车配件制造业企业近20家,拥有轮辐、曲轴、内胎、 刹车油、电仪表、挡风玻璃、减震器等汽车配件系列产品数百种,产品远销英国、德国、日本、美国等10多个国家。

  政府部门为汽车配件产业发展搭建了平台。该县最早从事汽车配件制造的3家企业是乡办企业,政府部门积极引导企 业面向市场,为企业办实事促进了企业发展。近年来,该县明确提出把汽车配件产业做大做强,先后出台了民营企业保护、招 商引资等政策措施,对企业进行挂牌保护,严肃查处“四乱”现象,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成长壮大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作为生产基地的龙头,汽配公司在政府帮助下,取得产品自主出口权,使企业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镇办企业发展到拥有铸造、 机械加工、涂漆等生产车间,年出口创汇600万美元的民营企业中的佼佼者。强力公司由一个小不点的街头作坊发展成为年 销售收入1.5亿元的大块头专业厂家。

  企业改制为汽车配件制造业注入了活力。管理也是生产力。该县先后帮助汽配公司、强力公司等企业完成改制,“产 权明晰、自主经营”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代替了“粗放式”、“家族式”的管理方式。为企业更好适应市场、与国际接轨打下 坚实基础。同时,企业通过改制加快了产品结构调整步伐,拓展了市场发展空间。西关力车厂去年投资近800万元对老生产 线进行扩建改造,今年可形成生产钢圈总成60万套,产值达到1.5亿元,创利税250万元。不久前,又同一家机械设备 公司签订了1000万元的合作协议。

  科技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在全国乃至世界叫响了博爱品牌。该县政府部门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使企业向科技院校“ 攀亲”,都有了稳定的依托单位,5家企业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认证体系认证,汽车配件技术水平得到了提高,出 现了一大批技术人才,其中高级工程师28人,中级45人。西关力车厂、强力公司提出“只有正品、废品,没有次品”,注 重提高员工素质,以质量求生存,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轮委员会发展为成员单位,产品畅销国内20个省市、出口东南亚地 区。汽配公司为提高产品质量,定期邀请国外技术人员来指导,派技术骨干到国外进修,并引进高科技生产设备,过硬的产品 质量使德国西门子公司闻名而来,世界一流的机械制造工厂日本小松制作所与公司建立了长期的产品配套关系,该公司产品成 为世界名车奔弛、欧宝、丰田的配套零件,产品远销世界各地。

  相关专题:河南各地市汇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