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各地市汇总专题 > 正文

解决卖难 价格稳定还能先拿定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5:11 焦作外宣办

  听养牛农民夸订单

  7月13日,笔者在博爱县苏家作乡养牛户封习金家采访,正赶上伊赛公司的技术员在这里察看牛的长势。说起伊赛 公司为啥对牛这样关心,老封面露喜色:“这牛是签了合同的,过上两仨月,就成他们公司的了。”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时尚购物新潮流

  说着,封习金从抽屉里取出一份《肉牛供求合同》递给笔者。这份合同的甲方是焦作市伊赛肉业有限公司,乙方是封 习金,其中有关于甲乙双方肉牛买卖应遵守的时间、价钱、要求等条款。封习金介绍说:“不久前俺已经卖给他们公司15头 了,这次又签了9头。这20多头卖下来,比平常多赚五、六千元不成问题。”

  原来,焦作市伊赛肉业有限公司是博爱县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要从事牛羊肉加工、销售业务,在全国建立有庞 大的销售网络,年屠宰加工肉牛达2万多头。为解决牛源问题,不久前,由县畜牧局牵线搭桥,这家公司与苏家作乡的养牛大 户取得了联系,签订了肉牛供求合同。合同涉及的都是膘肥肉壮且达到400公斤以上的良种肉牛。根据合同规定,这些肉牛 长到600公斤左右时,该公司以高于市场价0.4元的价格将牛收购。在签合同的同时,伊赛公司还按每头牛300元,付 给养牛户定金。

  据了解,苏家作乡是一个养牛大乡,年出栏肉牛1万余头。当地养牛户以往卖牛,都是个体屠宰户上门收购,通过简 单的目测确定牛的等级和价格,往往出现压价和欺瞒现象,养牛户的利益得不到保障。

  提到订单养牛的好处,与封习金同村的县政协委员、“养牛状元”闪明利讲得头头是道:“现在与伊赛公司签合同卖 牛,好处就多了:一是解决了卖牛难的问题,养牛户的信心更足了。二是统一与公司签合同,按出肉率确定价格,避免因为无 序竞争导致牛价下降。三是预先付给的定金,解决了牛出栏前的“攻坚”资金问题。”据闪明利介绍,他们周围几个村共有8 0个养牛大户,与伊赛公司签订了500头肉牛收购合同。

  (张国波)  

  相关专题:河南各地市汇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