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高端访问》专题 > 正文

节目预告:访国家地理学会副总裁特里-爱德姆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5:49 CCTV《高端访问》

  狂野的动物世界,惊险的海底探秘,奇幻的太空天地,神秘的远古传说,这一切都会让人们联想到一个以专门探索人类生存世界奥秘而著称的组织 ——国家地理学会,近日,国家地理学会的副总裁,特里·爱德姆森来华访问,做客《高端访问》向观众讲述那一张张精美照片,一部部探险纪录片背后的故事。

  阿富汗女孩的幽怨眼神道出摄影师们奇幻职业

  提起国家地理杂志和国家地理频道,人们最好奇的莫过于那些动物捕食,火山爆发,战地逃生的精彩图像是如何拍摄出来的,这里面除了有国家地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更重要的是摄影师们忘我的工作和精湛的拍摄技巧,有时一次拍摄甚至要历时数十年,然而即便如此,国家地理的摄影师们仍然以能为这样的机构工作而感到自豪,采访中,爱德姆森先生为我们讲述了《阿富汗女孩》那张照片的拍摄经历及二十年后重返阿富汗找寻这位女孩的坎坷过程。

  为资助科学研究,不惜代价

  在普通人的理念里,国家地理学会是一本杂志,一个电视频道,并通过出卖自己的商品赚取利润的商业机构,事实上,它是一个资助全球各国科学家进行科学研究的非盈利组织,世界上许多科学探险,比如打捞泰坦尼克号,珍妮·古道尔对大猩猩的研究都是由国家地理学会出资支持的,可如此大笔的资金是如何的来的呢?爱德姆森先生采访中现场揭密。

  与中国的合作由来已久

  国家地理学会与中国的合作可追溯到一百年前,甚至连国家地理杂志的第一张彩色照片也是在中国拍摄的,没有国家地理的摄影师洛克,也许到今天人们还不会知道中国有一个如此美丽的地方叫做丽江,爱德姆森先生说,他对一直对中国的研究项目非常关注,并透露中国的观众很快就能看到简体中文版的国家地理杂志。

  国家地理学会——走进未知世界的窗口

  人们一看到那个黄色的边框,就会自然而然地联想到国家地理,这个标志早已深入人心,采访中爱德姆森先生向我们讲述了这个标志的来历,他说:“这个标志象征着国家地理学会是一个通往世界的窗口,当你走进国家地理这个黄色的边框,它代表了国家地理的杂志和电视节目,你就得到了关于这个世界最真实可靠的信息,我们必须保护这个创意,当然也要保护黄色边框作为商标的合法权益,更广义的是保护我们信息的完整特性,那就是有趣性,教育性和娱乐性。”

  本周日晚18:15 中央一套播出专访国家地理学会副总裁特里·爱德姆森

  《高端访问》首播时间:周日中央一套18:15

  重播:次日新闻频道 7:15

  相关专题:央视《高端访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