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警方取缔五百娱乐场所 承诺办案三个不放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5:22 东方新报

  昨日,长沙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自2月10日以来,全市“查禁黄赌毒,整改隐患”集中整治行动的工作进展情况,表明公安机关在查禁黄、赌、毒问题的立场、态度,并回答了媒体所关注的黄、赌、毒等焦点问题。

  出警4万人次查案万余起

  为规范全市服务娱乐场所管理,坚决遏制“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的蔓延,保障娱乐服务场所的公共安全,从2月10日起,长沙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查禁黄赌毒,整改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半年多来,全市公安机关精心组织,重拳出击,快侦快结,掀起了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高潮,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2月10日至8月31日,全市公安机关出动警力 4.8 万人次,查处各类黄、赌、毒案件 10819起,打击处理涉黄、涉赌、涉毒违法犯罪人员17189 名,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是历年来公安机关在查禁黄、赌、毒工作中投入警力最多、打击力度最大、处理人数最多、效果也是最好的一次。

  五千余娱乐服务场所全摸清

  在集中整治行动的初期,公安机关做了大量细致深入的工作,摸清了娱乐服务行业底数。采取“逐片登记备案,逐家上门调查,逐项细致检查”等方式,摸清了全市5304家娱乐服务场所的基本情况,发现了各场所存在的问题,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对全市的1000余家“黑猫”旅社,治安支队进行了专题调查,提出了整治对策。

  五百娱乐服务场所被取缔

  公安机关对各娱乐服务场所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共发现各类隐患19289处,其中消防安全隐患5755处,违规硬件设施17382处。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6455份,消防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510份,责令停工、停业整改762家,建议工商等部门取缔、吊销证照545家,有力地消除了一大批容易滋生黄、赌、毒违法犯罪和发生治安灾害事故的潜在隐患。

  公安机关打击重点直指查处难度相当大的“扳砣子”聚众赌博,组织、介绍、强迫妇女卖淫,聚众吸食“摇头丸”、K粉等黄、赌、毒案件,并取得了重大胜利。

  两百警力抓赌两百余

  4月25日,城管支队集中200余名警力,查处了广物大厦“扳砣子”聚赌窝点,抓获238人,收缴枪支4支,管制刀具15把,赌资140余万元,刑事拘留30人,治安拘留163人,此案在全市引起了强烈反响。

  “秋水”三改其名仍遭打

  7月份,雨花分局治安一大队彻底捣毁雨花区新建路一休闲按摩场所,该场所色情活动十分严重,先后三次被治安支队、雨花分局治安一大队查处,然而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该场所竟将名称从“秋水”更名为“秋雨”、“秋云”,并三次更换法人代表,机关算尽,但最终还是逃不脱公安机关的严惩。新报记者 马长林 通讯员 向波 实习生 刘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