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希望尽快举行第四轮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8:51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仍希望尽快举行第四轮六方会谈。至于何时能举行,这要看有关各方的努力。

  有记者问:第四轮六方会谈能否于9月底前如期举行?下一轮会谈何时能够举行?

  孔泉答:为落实第三轮六方会谈共识,推动于9月底前如期举行第四轮会谈,中方一直 与有关各方保持了密切沟通和协调,做了大量劝和促谈工作。由于出现了众所周知的复杂因素,如期举行第四轮六方会谈困难不小。中方仍希望尽快举行下一轮会谈。至于何时能举行,这要看有关各方的努力。

  有记者问:中方如何评价六方会谈的前景?中方对六方会谈的立场有无变化?

  孔泉答:六方会谈取得了许多重要共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坚持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尽管目前遇到一些困难,我们对六方会谈的前景仍持乐观态度。我们愿与其他各方共同努力,争取尽快举行下一轮会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