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3岁美国专家寒春领到首张中国绿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8:54 北京日报
83岁美国专家寒春领到首张中国绿卡(图)
  本报讯(通讯员刘杰伟 记者侯莎莎)昨天上午10时30分,83岁的美国专家寒春从出入境管理处领到了中国第一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看着自己“……1102000”的编号,这位老人很开心:“我是第一个啊!在中国已经居住了50多年了,有了永久居留证,以后我就像中国人一样了。”寒春领到证件后很开心,一一满足工作人员合影的要求。

  寒春1948年来到中国,1960年起就一直住在北京。寒春的丈夫阳早比她大三岁,也是美国奶牛专家。夫妇俩从1979年开始在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工作,研究了一辈子牛、养了一辈子牛,为中国奶牛品质的改良和养牛机械化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

  去年12月,85岁的阳早去世了。寒春依然选择独自留在中国,留在距离北京市区30多公里外的沙河的农场基地。很多人不理解寒春为什么不去和自己的孩子同住,她说:“为什么要回美国?这里很好,我和我的牛生活在一起,挺好。”如今,83岁的寒春日日劳作,她在每天的劳动中继续丈夫的未竟事业。

  出入境管理处首批共审核、制作出28件外国人永久居留证。除了寒春外,另外4名申请人也在昨天领走了象征自己身份的中国“绿卡”。

  自8月23日北京市开始受理换发永久居留证申请以来,截至9月20日,出入境管理处共受理审核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换发申请35件(已审核制作完毕28件),申请受理、审核外国人永久居留申请1件。宋吉河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