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胰腺癌患者切九器官捡回一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中山一院再度成功进行器官簇移植手术

  新快报讯(记者 肖萍 通讯员 陈起坤 陈燕奎)继今年5月成功实施亚洲首例上腹部器官簇移植之后,中山一院器官移植中心与胃肠外科联手本月再次为一位62岁的胰腺囊腺癌合并肝转移的患者成功实施了上腹部器官簇移植。术中创下了三项全球文献检索不到的新技术,而首例手术者目前恢复状况良好。

  切九补三救一命62岁的王伯前年12月因患胰头癌合并梗阻性黄疸接受过胆囊与空肠吻合术,半年来上腹胀痛明显加剧,经诊断为胰腺癌合并肝转移,于是近日转入中山一院求诊。中山一院有关专家决定对其实施上腹部器官簇移植术。

  手术于9月9日14时50分开始进行,专家首先切除了王伯上腹多个器官,其中包括了肝脏、胆囊、胰腺、十二指肠、部分小肠、胃、脾以及大、小网膜,是腹腔内除了大、小肠的所有器官,共计9大器官组织。随后,又为患者换上了功能强健的一套肝、胰、十二指肠,手术直至次日凌晨2时30分,才宣告顺利结束。“亚洲首例”恢复良好

  在亚洲首例器官簇移植手术病人晓娟存活100多天的时候,外界纷纷对她的健康状况做出猜测,一度传出病人去世的谣言。中山一院昨日作出回应:病人恢复得很好。

  记者昨日从医院对晓娟最新的身体检验单上看到,她的总胆红素、球蛋白等肝功能指标均正常。考验移植胰腺水平的血C肽水平以及尿淀粉酶、淀粉酶和脂肪酶也达到正常水平。这些表明移植的肝和胰腺都成功进入了“正常工作”状态。(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