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绿色农产品"广博会"受青睐 创建品牌刻不容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8:58 新桂网

  新桂网 -南国今报讯(见习记者黎静通讯员朱明)第12届广州博览会9月20日降下帷幕,在为期5天的博览会里,柳州展团喜忧参半,除无公害绿色农产品受到青睐外,那些既无品牌又没有包装的农产品遭到“冷遇”,在博览会上陷入被动局面。

  在这届广州博览会上,柳州各县(区)组织了蔬菜、茶叶、水果、食用菌、蚕茧、药材6大类141个名特优农产品参展。经统计,到博览会结束时,柳州展团与客商签订农产品供 货合同金额1200多万元,达成农产品购销意向近4000万元,初步建立招商意向2.7亿元。

  从签约的农产品看,带去的无公害农产品占了绝大多数,如柳江县的莲藕、生姜,融安县的罗汉果等,这表明柳州市的农产品在市场还是有竞争力的。但是,不论从签约的数量还是从效果上来说,此次“广博会”并不如预期理想,从会场反映的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柳州市很多农户还是处于分散经营的状态,没有形成规模化管理,很多农产品在包装上较差或者根本就没有包装,没有属于自已的品牌,在充满了“酒香也怕巷子深”的经济社会里,即便产品很有特色,如果抓不住参观者的眼球,也面临着卖不出价以至无人问津的困境。

  这届博览会给柳州相关部门上了重要的一课:该市农业今后的发展方向应当加快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和标准化生产,加快无公害农产品产品认证,创立自己的品牌,增加附加值,只有这样才能增强市场竞争力,将更多的“柳州种植”推向国内外市场。

  作者:黎静 朱明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