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乡好,风景旧曾谙 唐翔千先生偕夫人漫步蠡湖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06 无锡日报

  着一身素色西服,蹬一双黑布鞋,当今港府第三任“财爷”唐英年的老父亲唐翔千,昨天一早携家眷来到了蠡湖岸边。从“蠡湖之光”漫步东游,过木桥、上长堤,远眺鹿顶、近览“双虹”。看到家乡如此巨变,这位在香港赫赫有名的棉纺业巨头按捺不住自豪与喜悦,将童年的记忆娓娓道来。

  “这一带我小时候最熟悉。”唐翔千乡音未改,“当年鼋头渚有一部分是我外祖父家 的,我从小就在这里住过。”老人指着近处的蠡湖湖面说,以前这里鱼塘遍布,又破又旧,现在建得多美。老人招呼着唐家的一位年轻人说:“小时候来一趟太湖不容易,先从家里赶到小箕山,然后再坐船,这样得花上一天时间,后来荣家造了宝界桥,觉得方便多了。但看看现在,四通八达,交通更快捷了。”沿湖走了10多分钟,同行的年轻人都觉得有点累,但81岁高龄的唐翔千依然精神矍铄,兴致浓厚。

  有人建议老先生坐景区电瓶车前行,但他毫不犹豫地谢绝了:“这么好的景色,这么好的空气,还是走走吧。”他指着脚上黑布鞋幽默地说:

  “瞧,我今天是特意穿了布鞋来的,每次出国旅游我总穿它,‘老外’羡慕不已问哪里有卖,我说这是中国专卖。”老人笑着告诉记者,就任第七届全国政协常委那阵子,他凡去北京就必定带上几双布鞋回港。

  始终陪伴在一侧的太太唐尤淑圻身材娇小、举止优雅。作为无锡海外联谊会的名誉会长,她也长期关注着无锡的发展,并以身为无锡人而自豪。“太漂亮,太干净了!”沿湖走来,唐太太连连发出这样的赞叹,她悄悄告诉记者,老爷子打算在家乡买幢房子,这样就可以常回家看看了。

  (记者章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