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目前不会延长退休年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3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针对近期关于“延长退休年龄”的议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中国目前不会延长退休年龄。

  最近一段时间,一些研究机构提出,考虑到中国未富先老、养老基金不够充足的现状,国家可考虑延长退休年龄以应对老龄化对社会保障制度的冲击。对此,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延长退休年龄并不是当前中国立即需要实行的政策。

  据介绍,中国目前法定的退休年龄是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并在这类岗位工作达到规定年限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这种规定充分考虑了中国就业及社会保障的实际情况。

  根据执行情况来看,近几年无论男女都有一部分人没有达到规定年龄,或提前退休,或采取内退方式。因此,现在首先要做的是执行好现有规定。至于养老保险基金不足的问题,国家将通过财政补贴、扩面征缴等手段予以弥补。

  人民日报白天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