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各地市汇总专题 > 正文

龙堂村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54 漯河外宣办

  河南省龙云集团是临颍县龙堂村于1991年创办的村级集体企业,农副产品的精深加工和高科技无公害蔬菜已成为 集团的主导产业。龙云牌精制系列面粉、挂面、方便面和无公害蔬菜已成为企业的拳头产品。企业已跨入全国大型二档乡镇企 业先进行列,被农业部等九部委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如今的河南龙云集团拥有3个全电脑控制的现代化面粉 厂,年加工优质小麦15万吨;10条挂面生产线,年加工各种规格挂面5万吨和年产3万吨的方便面厂。还拥有农业高科技 园区、无公害蔬菜专卖公司等21个企业,在全国挂面制品行 业中名列榜首,形成了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集团。企业现有员工 1860名,高级工程师36人,技术人员占职工人数的32%。2002年,企业实现产值5.49亿元、利税5015万 元。

  1997年,龙云集团以河南大学、省农科院作为技术依托单位,投资760万元,建成规划科学、布局合理、造型 别致、设施和技术全省一流的520亩农业高新科技示范园区,专门引进国内外名、特、优、稀蔬菜和瓜果新品种,按照国家 制定的无公害蔬菜标准进行反季节生产,产品全部达到无公害蔬菜标准。农业高新科技示范园区被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认定为河 南省无公害蔬菜标准化基地,并获准使用国家质量总局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标志。

  2002年,龙云集团先后在漯河、郑州开办了10家龙云无公害蔬菜专卖店,创出了龙云无公害蔬菜品牌,带动了 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临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10万亩龙云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建设列入全县的重点工作,定为“ 龙云工程”,并且大力推进。

  按照发展规划,龙云集团“十五”期间在全国部分大中城市开办100家无公害蔬菜专卖店,在1000家超市、量 贩设立专柜,为800家酒店、宾馆开展定点供应业务,年销售收入突破5亿元。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河南省十届人大代表、龙云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郭自安先生诚邀各界有识之士 携手合作,共创伟业,同铸龙云事业的新辉煌。

  相关专题:河南各地市汇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