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各地市汇总专题 > 正文

漯河市经济进入新一轮全面提速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54 漯河外宣办

  从今年一季度经济发展情况看,全市经济形势开局良好:全市生产总值52亿元,同比增长12%;全部工业增加值 30亿元,增长1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2亿元,增长15.1%;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达167.95%,居全省 第一位。全市地方财政收入2109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6%;地方财政支出29452万元,增长62.3%。 1至2月份,全市完成投资2.79亿元,同比增长145.5%。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2932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6.5 %,比全省高15.4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资300万美元,增长78.6%。这些数据表明,漯河市经济已进入 全面提速 新阶段。

  今年是漯河市执行“十五”计划关键的一年。综合方方面面的情况看,漯河市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总体形势要好于 去年,有利条件多,不利因素少。从宏观方面看,世界经济和贸易出现增长趋势,产业转移步伐加快,有利于漯河市扩大对外 开放和产业结构调整。今年国家继续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有利于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增长。国家把解决好“三 农”问题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对粮食主产的扶持力度,有利于巩固漯河市农业基础地位和增加农民收入;国家集中 力量缓解交通、能源、重要原材料等瓶颈制约,有利于漯河市资源优势的发挥和优势产业的发展,全市上下形成了思发展、议 发展的良好局面。从漯河市的现状看,经过几年的改革和发展,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一大批龙头企业的带动能力 明显提高,非公有制经济充满活力,全市经济整体实力显著增强,具备了加快发展的物质基础。

  工业经济“六轮驱动”。依托双汇、汇通、南街、北徐、金运、豫汇等骨干企业,进一步巩固壮大食品工业的竞争优 势,提升漯河市食品工业的竞争力;依托银鸽公司,加快发展造纸工业,重塑造纸业新形象;依托双龙、百花、银海化纤公司 发展纺织工业;依托郑州卷烟总厂漯河分厂,扩大生产规模,做优烟草行业;支持兴茂钛、迎丰、澳嘉涂料、华强等企业,发 展化工行业;支持仁和、世林、汇鑫等企业发展冶金制造业。通过努力,使全市的食品工业做大、造纸工业做强、烟草工业做 优、纺织工业扬名、化工工业突变、冶金工业腾飞。六轮驱动,竞相发展,力争提前一年完成“重点工业300亿振兴计划” 。

  农业经济提高产业化水平。重点支持双汇、南街村、龙云、北徐等龙头企业采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建立原料基地 ,搞好精深加工,开拓国内外市场。

  今年,全市力争实施重点项目50个,当年投资49亿元以上。(何宗洋)

  相关专题:河南各地市汇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