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各地市汇总专题 > 正文

郾城工业利润七成来自食品加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55 漯河外宣办

  日前,郾城县的澳的利实业有限公司、恒达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康达实业有限公司三家食品企业被确定为全国乡镇企 业中型企业。这是该县做强食品工业所取得的显著成绩。

  为加快食品工业发展,该县确立了龙头带动战略,重点扶持昌达公司、恒达公司、召陵康达葡萄糖厂、日康公司等龙 头企业,以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提高科技含量,加大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和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开发力度,增强产 品的市场竞争力。昌达 公司采取高薪入股、利润分成和给予高度独立经营权等方式引进高中级人才298名,其中各类高级管 理及技术人才46名,从德国、美国、日本等国家引进国际先进生产设备,开发新型葡萄饮料6大系列58个品种,获得国家 技术外观专利28项,完成18项技术专利申报,实现了产品由过去的“傻、大、粗”向“高、新、尖”的升级换代。在龙头 企业带动下,全县形成葡萄糖系列、雪米饼系列、面粉加工、调味品等100多个品种。孟庙镇恒达公司现在拥有国内外先进 的膨化食品、蛋黄派、高档饼干等食品生产线12套,吸纳1500个劳动力就业,日产各类中高档饼干食品百余吨,并带动 港裕兴、星联、绿康等食品企业40多家,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企业最集中、特色最突出的民营饼干生产基地。

  为促使食品企业快速发展,该县着力为企业发展营造宽松环境。在硬环境建设上,整合原有工业园区,拉大园区框架 ,投资17.5亿元,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联手建设中国(漯河)食品工业园。在软环境建设上,该县先后制定完善了11项 规章制度,直接为企业减轻负担200多万元,有效遏制了“四乱”行为。只要有利于企业的发展,该县就“鼓励试、支持干 、不争论”,大胆创新,并对外企降低准入门槛,能放开的全部放开。优良的环境吸引众多企业纷纷进驻。去年在全县确定的 48个引资500万元以上的项目中,有15个是食品加工项目,总投资达5亿元以上。各种饮料企业也纷纷入驻郾城。

  郾城县食品工业迅猛发展,目前已涌现出4448家食品企业,其中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44家。全县 食品企业的利润总额从1998年的1.3亿元攀升到5.6亿元,占全县工业利润总额的7成以上。食品工业的快速发展还 带动了运输、冷藏、印刷、包装、建筑、机械制造在内等各业的蓬勃发展,为农业富余劳动力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促进了农 民收入的增长。据统计,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年加工原粮3亿公斤,占全县粮食总量的60%,农产品就地加工增长率在70% 以上,使该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由1998年的1300元提高到2003年的3100元。(孙群生董海权)

  相关专题:河南各地市汇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