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禁讨区”——北京暂不禁讨 重要区域有维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0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针对此前北京市政协有关划定“禁讨区”或“限讨区”的建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伟昨天向政协委员表示,本市暂不划定“禁讨区”。

  今年6月,市政协审议通过《关于加强本市对流浪乞讨人员管理和救助工作的建议案》,其中建议:限制乞讨的活动区域,对天安门广场、使馆区、军事要地、相关公共场所等,应明确划定“禁讨区”或“限讨区”。昨天,北京市民政局、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向市政协汇 报了提案和建议案的办理情况。

  有关负责人介绍,如果禁止乞讨,与目前的法律相违背;但任其发展也不行,它毕竟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但李伟也表示:目前像在天安门广场等重要场所,以及重大活动的场所,都不会有乞讨现象。尽管不能设“禁讨区”,但经过有关各部门的工作,重要区域的环境还是得到了维护。

  据介绍,为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从救助工作一开始,本市就决定将流浪乞讨人员中的未成年人单独区分开来,对流浪乞讨未成年人实施集中救助保护。不过,让政府头疼的是长期滞留人员所带来的巨大安置压力。据悉,市政府已经决定建设市级救助管理总站。

  作者:袁祖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