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头号“镖局”揭秘——退役士官身怀绝技当“镖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5:5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法制晚报》报道:保镖,是一个古老的行业。那些身怀绝技的镖师形象至今仍让武侠迷们津津乐道。但由于种种原因,保镖曾一度消失了。随着我国商品经济的发展和人财物流动的日益频繁,保镖这一古老的行业再度悄悄出现。北京就有这样的一家“镖局”———北京京城特卫安全顾问有限公司。

  “镖头”跆拳道黑带四段

  该公司的“镖头”叫崔凤宪,四十出头的他看上去精干老练,是位跆拳道黑带四段。他递过来的名片上印着“北京京城特卫安全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头衔。北京京城特卫安全顾问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16日成立,是全国唯一一家被工商局批准的提供人身特卫安全顾问服务的公司。

  全部是退役士官

  对特卫选拔,崔凤宪开出的条件是:党员,至少荣立过一次三等功,年龄在23周岁至28周岁之间,男身高在1.78米以上,女身高在1.66米以上,受过擒拿格斗训练,会驾车,面相普通,不要有明显特征。“为了保证公司的高素质,这些人全部是退役士官。”崔凤宪自豪地说。

  被录用的人员还要再进行3至6个月的搏击、驾驶、计算机应用、法律法规、心理素质、医务急救等16项培训,完全达标后才能上岗。而且崔凤宪说,特卫们的“秘密武器”其实就是他们的拳头,他们一秒钟内可出拳5到6次。

  特卫待遇“高薪养廉”

  崔凤宪说:“公司采取的是高薪养廉的制度,薪金数目是很可观的,表现优秀还会不断上升,这样就能有效地预防特卫人员发生监守自盗的可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