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出访吉尔吉斯、俄罗斯专题 > 正文

温家宝会晤吉尔吉斯总统 强调坚决打击三股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7: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比什凯克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于晶波)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卡耶夫在此间会见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温家宝在会见时强调,对包括“东突”在内的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三股势力”要坚决打击,除恶务尽。

  阿卡耶夫亦表示,在打击“三股势力”方面,吉是中国的可靠伙伴,吉愿与中方在这方面密切合作。

  温家宝今日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吉关系,始终视吉为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已顺利解决边界问题。中方愿与吉方一道继续致力于中吉长期睦邻友好合作。

  二十一日,温家宝同吉总理塔纳耶夫签署了中吉十年合作纲要。提到这份纲要时,温家宝说,我们将努力用十年时间,使中吉经贸、交通、能源、采矿等领域的合作有一个飞跃。

  阿卡耶夫今日表示,中国是吉尔吉斯斯坦的伟大邻国,是吉的真诚伙伴。建立和发展与中国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是吉独立以来取得的最大成就之一。这位总统还重申吉将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方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

  温家宝是于二十一日下午抵达比什凯克,开始对吉进行正式访问的。今天早些时候,他还会见了该国立法会议主席艾尔克巴耶夫和人民代表会议主席博鲁巴耶夫。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访吉尔吉斯、俄罗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