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港商在德国遭扣押受辱事件正在外交层面上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2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九月二十二日电 波恩消息:在德国受辱的香港鞋商获释后已于二十一日离德,由于语言障碍,准备返港后向德国驻港领事馆提出抗议。中国驻德使馆波恩办事处主任马国庆说,目前事件仍在澄清阶段,正等待德国有关方面对事件作出解释。

  据报道,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鞋业展览会参展的香港商人何志辉,上星期四被德国警方以参展商品侵犯产权为理由武力拘捕,并遭扣押两个多小时,遭到不礼貌对待。当事 人遂向中国驻德使馆求助,接报后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官员紧急约见德国外交部官员,表达强烈不满和抗议,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德国当局调查事件,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正在布鲁塞尔访问的香港保安局局长亦对媒体表示,目前特区政府已经与有关方面了解情况,正密切关注事件发展。香港皮鞋业鞋材业商会表示,对当地执法人员涉嫌粗暴对待港商感到震惊,强调任何商业纠纷都应循法定程序解决,港商的合法权益应予尊重和保护。

  据悉,近一段时间来,德国多次发生中国公民和商务团组旅游或商务考察入境受阻和遭到警方不公正待遇事件。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对这些事件极为重视,已向德方多次提出交涉。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