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校明年继续扩招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05 金羊网-新快报

  下月8日起接受网上报名,一般要求不超过40周岁

  新快报讯 (记者 张琳)2005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将在下月8日起接受网上报名。记者从各高校获悉,明年的招生人数将继续扩大。

  明年1月底初试

  据了解,明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首次采取全国统一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照相、交费和验证相结合的报名方式。参加全国统考及法律硕士联考考生,首先要在10月8日至31日8:00-23:00到教育部规定的网上()进行报名;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后,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官证、护照)原件,在教育部规定的现场照相时间(2004年11月10日-14日)到网报时自己选定的报名点办理照相、交费、验证、确认报名信息等手续。

  初试时间也已敲定,将在2005年1月22日-1月23日举行。复试的时间、地点、科目、方式由招生单位自定,一般在2005年5月上旬前结束。

  广东高校招生人数稳中有升

  明年各高校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将持续近几年的升幅,招生人数比去年稳中有升。据悉,中山大学2005年面向全国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约3360名,与去年基本持平;华南理工大学共有97个学科、专业招生约2200名,比去年增加了200人;暨南大学的招生规模约为1800名,比去年增加了300人。

  而部分省属、市属的校院扩招规模较大。如广州大学2005年共有17个学科、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350人,但去年的招生人数只有153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招生人数也由去年的296人增加到415人。

  超过40岁不能报考

  对研究生的入学资格,各校也有严格的规定。其中,在年龄上,除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外,一般都要求不超过40周岁。(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