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邢元敏在市纪委常委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06 天津日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邢元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同志的要求,自觉地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邢元敏在讲话中指出,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变化、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更加繁重的情况下召开的,是一次历史性的会议,对于党和国家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回顾了党的执政历程,总结了执政的主要经验,强调了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阐明了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体现了时代性,把握了规律性,富有创造性,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纲领性文件。

  邢元敏指出,十六届四中全会同意江泽民同志辞去中央军委主席的职务并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作出的杰出贡献。江泽民同志是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建立了卓越功勋,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江泽民同志集中全党智慧,创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现了我们党在指导思想上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取得了巨大成就,同江泽民同志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雄才大略、关键作用和高超政治领导艺术是分不开的。胡锦涛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十六届三中全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提出了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明确了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结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加深了我们对规律性的认识,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指明了方向。

  邢元敏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同志在市委常委扩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持从严治党,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政治上、思想上、纪律上、作风上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邢元敏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工作引向深入。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涵和中央纪委对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的要求,着力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要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加强监督检查,严格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保证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的贯彻落实。要积极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为实现我市“三步走”第二步战略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