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大集体违建”开始拆除 年内全市共拆违15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06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人禾)昨晨7时许,3台挖掘机、粉碎机驶进环太湖公路湖景段南侧。随着“轰隆”一声巨响,近2万平米的无锡最大集体违法建设开始拆除。

  这起最大的集体违建现场位于风景秀丽的十八湾,现属于滨湖区蠡园街道湖景村。只见紧靠环太湖公路南侧,一溜排开10幢厂房,绵延足足半公里长。据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介绍,这处违建面积共19751平方米,将花两天时间全部拆除。

  为配合环太湖公路建设,湖景村数爿厂房进行拆迁。出于对企业发展和本村经济发展的考虑,湖景村异地新建了这批厂房。但根据规定,未经规划部门批准,不能提供齐全有效的“一书两证”(《选址意见书》、《建设工程用地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违法建设行为都要查处。

  湖景村的建设行为撞上了非法占地和违法建设的“高压线”,今年5月、6月就被滨湖区土地、城管部门分别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和限期拆除。由于情况复杂,市、区城管部门做了大量细致的调查、协调工作,致使强制拆违行动到昨日才比较顺利地进行。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表示,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只要是违法建设,就一定要拆。今年重点要查处单位、集体违建行为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整治违建要干部带头、机关先行、从严处罚、从快处理。据悉,到本月底,全市拆违面积将达10万平方米,年内将共拆违15万平方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