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委会被残道逼“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1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一个业主委员会,在任期还有一半的情况下,突然贴出告示宣布集体辞职,原因还不是业委会成员能力不足或不愿为业主服务。如此特殊的情况就发生在本市浦东新区东园一村139号。记者昨日了解到,“导火索”其实是一条18米的残道。

  139号大楼下的黑板上,一张本月21日刚贴上的告示特别醒目——“因业委会能力有限不能胜任该项工作,不能为全体业主谋求更大利益,故提出辞职”。

  冯素英是该大楼业主委员会“前主任”。她告诉记者“能力不足只是借口”。冯素英实话实说:“其实我们5个业委会成员写这份告示时挺心酸,关键是那条残道把我们逼下了岗。”

  冯素英口中的“残道”是指139号门口正在施工的无障碍残坡工程。记者看到,修好的坡道长18米,挡住了原来近三分之二的路面,大楼的消防栓也被“埋”了半截。这样的工程引来了不少居民意见,部分居民的矛头直指业主委员会。冯素英说:“被吵得干不下去了。”

  据介绍,这幢大楼200户人家有近一半居民家里都有老人,一些坐轮椅、行动不便的老人出大楼必须下10级楼梯,如果有了残道,就能解决这些老人的出门问题。但少数住户认为这里原先可停车、可晾晒衣物,残坡占地太多还影响将来搬场。

  居委会董主任承认,残道确在消防安全、美观上存在一定问题,但无障碍设施建设是实事工程,严重到把业主委员会“逼”下了台,她也没有想到。不过,业主委员会如此解散不合程序,即使如此也应通过业主大会表决。

  不少业主肯定了139号业主委员会的成绩,称她们帮大家做的事不少。去年刚把空置已久的地下室借了出去,为大楼获得了一定的经济收入,今年大楼内的垃圾筒就用这笔钱换了新的,外墙也得到了修补。

  记者罗菁(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