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会见中亚三国领袖 共同打击“三股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2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在吉尔吉斯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并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三次会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在比什凯克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同一会议的哈萨克斯坦总理艾哈迈托夫、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苏丹诺夫和塔吉克斯坦副总理古洛莫夫,着重就加强双边经贸和反恐合作交换了意见。

  温家宝和三国领导人指出,打击“三股势力”是各国面临的共同任务,符合各国利益 ,同意继续加强在这方面的合作,并密切在打击毒品、武器走私和跨国犯罪领域的协作,为本地区各国营造和平安宁的良好环境。

  中国和三国都从战略高度看待和规划双边关系,这为双方全面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温家宝和三国领导人表示,愿在基础设施、能源、资源、交通、电信和投资等领域加强合作,推动大项目的建设,使双边经贸合作提高到新水平。

  三国领导人都表示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

  在会见苏丹诺夫时,温家宝建议以大型项目为龙头,带动中乌经贸合作全面发展。苏丹诺夫对此表示赞同,并希望双方加强油气资源开发方面的合作。

  在会见古洛莫夫时,温家宝建议双方下一阶段着重改善贸易投资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古洛莫夫希望中方参与塔公路等项目的建设,欢迎中国企业赴塔投资兴业。

  同日,温家宝还会见了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和地区反恐机构执委会主任卡西莫夫,他积极评价了秘书处和反恐机构的工作,并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向两机构提供支持和协助。

  当晚,温家宝出席了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卡耶夫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举行的工作晚餐。(据新华网)(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