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28 河北日报

  强调把握目标任务抓好关键环节建设高素质的党外干部队伍

  本报9月22日讯(记者苏励)今天,省委召开全省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世居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刘德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付志方、陈秀芳、杨新农、孙士彬、赵铁练出席会议。

  刘德旺对我省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各级党委一定要从全局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要全面把握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继续认真做好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中配备党外干部工作,重点在行政执法监督、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联系知识分子和专业技术强的政府工作部门领导班子中配备党外干部,认真执行中央有关法检两院、高等院校、人民团体、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领导班子配备党外干部的规定。

  刘德旺要求,在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中,当前要着力抓好培养、锻炼、后备、选拔、使用五个环节。要切实加强党外干部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要积极推进党外干部的实践锻炼,提高他们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要抓好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抓紧建立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党外后备干部队伍。要不断改进党外干部的选拔工作,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扩大民主、广纳群贤。要充分发挥党外干部的重要作用,确保他们有职有权有责,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陈秀芳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座谈会精神。秦皇岛市委、省文化厅党组、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等7个单位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