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慰问团省会演出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28 河北日报

  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

  这是一场艺术的盛宴。

  9月22日晚,新疆慰问演出团在省艺术中心演出大型民族歌舞《情满天山》。诙谐幽默的表演、热情奔放的舞蹈、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服饰、动感十足的旋律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 一位观众。

  虽然那些拗口的演员姓名对省会观众来说有些陌生,但精彩的节目却让观众情不自禁地多次热烈鼓掌。石家庄夏威夷美容院经理刘录音没有去过新疆,但他的家人却都去过。听了家人的描述,去新疆成了他最大的梦想。他说,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去新疆,这次新疆慰问演出团到家门口演出,就赶紧来看。“看了这场演出,我真正领略到为什么说新疆人民是最能歌善舞的了。”

  在演出现场,记者见到石家庄市科技局退休干部马杰一直在用家庭摄像机认真地录每一个节目。他曾经到新疆考察过,那里热情好客的人民、秀美的风光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把今天晚上的节目全部录下来了,就是为了回去让家人看,让他们了解新疆的美丽,了解新疆的风情,同时也是为了加强民族团结和民族交流。”

  整台晚会共演出了19个节目,每一个节目都得到了观众的赞誉。欢快的舞蹈———《顶碗舞》、《花腰带》,脍炙人口的老歌———《吐鲁番的葡萄熟了》、《达阪城的姑娘》让观众大饱眼福、耳福。新疆蒙古族歌手玛卡演唱的《草原恋歌》、维吾尔族女歌手阿依吐尔逊演唱的维吾尔族民歌《边疆处处赛江南》、哈萨克族歌手欧坦别克演唱的哈萨克族歌曲《金色的原野》均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新疆歌舞团副团长拜合提牙尔告诉记者,新疆歌舞团参加过许多重大的演出,获得过众多荣誉,但到河北演出还是第一次。“在这里我们受到了河北人民的热情款待和欢迎,让我们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我们衷心希望通过这次演出让河北人民对新疆有个了解,通过我们的歌声和舞蹈向河北人民展示我们的精神面貌,并通过我们的演出来表达新疆人民对河北人民的深情厚谊。”

  充满色彩和欢乐的场面,给人以美的享受;新疆美丽的风光、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让人向往。看完演出后,许多观众不愿离去。他们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到新疆去看一看,去亲自感受一番。狄艳琴是位艺术工作者,对新疆有一些了解。她说,“我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这场演出有着鲜明的民族和地方特色,将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本报记者刘成群高志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