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残疾人自驾车挑战世界屋脊 成功抵达珠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9月23日消息(记者 周平王正)昨天我们跟随“2004中国杰出残疾人挑战世界屋脊”队伍翻越了唐古拉山口,接下来最大的挑战就是珠峰了,下面我们还将追随他们的脚步,一同去挑战珠峰。

  自9月1日从成都启程以来,十多天里所有的勇士、志愿者、追随者克服了严重的高原反应,挑战了体力和生命极限,翻过昆仑山、唐古拉山口、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途径四川 、甘肃、青海、西藏四省区,行程万里成功抵达了珠峰大本营。同时这也是世界首次最大规模的残疾青年驾车挑战世界屋脊活动。

  勇士董志江是一个残疾运动员,到达珠峰对他来说一直是个梦,现在这个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他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说“我是一个残疾人运动员这次参加残奥会没有去成,作为一个勇士我觉得到西藏地区到珠峰脚下意义更大,因为我们来是做一种善事、做一种好事、是人道主义的一种精神”。

  本次活动的领队孙杰也是一名拄着双拐的残疾人,同时他还是中国健康扶贫工程自强不息形象代言人对他来说,这次残疾人自驾车挑战世界屋脊不仅仅是为了圆所有残疾人心中的梦,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活动来呼唤更多的人来关注西部,关注西部贫困地区。孙杰说“第一,我们残疾人圆了自己心中的梦;第二,通过我们这次挑战我们募集到很多药品和资金,截止目前,募集到药品有120万,资金有很多企业有意向捐赠”。

  挑战结束后,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国健康扶贫工程组委会将把募集来的药品和资金通过各级卫生部门捐赠给西部缺医少药地区,让西部贫困地区更多的人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救助。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章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