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首饰退赔一万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52 温州都市报

  叶根

  本报讯昨日上午,洞头县工商局局长、消费者委员会会长王为民将17000多元交到受骗的消费者手中。这是洞头消费者委员会和广东消费者委员会联手为游客异地追回的假冒白金首饰退赔款。

  7月20日,洞头消费者委员会接到消费者周某的投诉。周某6月5日随该县旅游团到广东珠海旅游,路经珠海怡冒商场(现改名为弘昌商场),在该商场购买了一串18K的白金项链,佩带一个月后,整条项链逐渐褪色、变黑。经专业人员验证,确定是假货。紧接着8月18日和9月9日另有两批消费者也先后集体投诉同类事件。三起受骗事件发生在同一商场,消费者受骗金额近两万元。

  接到投诉后,洞头县消费者委员会积极与广东消费者委员会取得联系,把有关的案件卷宗、假冒白金首饰及购物发票邮寄给广东消费者委员会。广东消费者委员会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珠海进行调查取证。在铁的事实面前,珠海怡冒商场白金首饰供应商不得不承认了侵害消费者的行为,但是他们在赔付了周某的退赔款后就潜逃了。

  在之后的近两个月里,广东消费者委员会经多方协调,终于负责旅游接待的珠海人人旅游公司先后赔付三批白金首饰退赔款共17160元。至此,两地消费者委员会携手合作,跨省协调解决了这起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案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