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麦当劳”被诉销售“过期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1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曾经报道过的,南京青年刘泉状告“麦当劳”销售“过期食品”案,昨天在南京玄武法院开庭审理。由于当庭没能拿出令人信服的证据,刘泉显得有些被动。

  今年4月,这个名叫刘泉的南京青年以出售“过期食品”为由,将大名鼎鼎的麦当劳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元,在社会上引起了一些议论。刘泉说他在大学时曾在麦当劳做过2年的兼 职,对麦当劳的工作程序和生产标准非常熟悉。他说,按照麦当劳食品生产标准,圆筒冰激凌的标准重量为3盎司;薯条产品保存时间不得超过7分钟;而鸡翅和所有包装类产品在品质保管台最多保存时间为10分钟。但他光顾了南京的多个麦当劳餐厅,都发现麦当劳有没按上述标准出售的“过期食品”。

  对于刘泉的较真,有人表示十分赞成,认为麦当劳既然有这样的承诺,就应该严格遵守;但也有人认为是小题大作。

  开庭前,记者见到了刘泉,发现和5个月前相比,他少了那份咄咄逼人的气势,显得平和无奈了一些。由于刘泉是以“买卖合同纠纷”为案由起诉的,这跟他要求南京麦当劳餐饮食品有限公司承担“公开道歉,并赔偿自己1元钱”的诉讼请求有明显冲突。因此开庭时,主审法官问刘泉,到底是选择合同之诉还是侵权之诉。刘泉想了想选择了“侵权之诉”,并说因为麦当劳侵犯了他的“消费安全权”。当法官告诉他,法律上并没有“消费安全权”这一概念时,刘泉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选择了“合同之诉”。随着庭审的继续,刘泉显得越来越被动,因为他并没能拿出有力的证据来证明自己的主张。

  庭审即将结束时,法官询问双方有没有调解意向。刘泉同意了,但麦当劳公司坐在旁听席上的领导却向代理律师摇了摇头。昨天,法院没有当庭作出判决。金陵晚报记者毛蕾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