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猫》开价千万欲登陆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2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徐伟)第四届南京文化艺术节上的中外优秀剧(节)目招标会,已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5家单位的40多位代表。他们带来的100多件“拳头产品”的介绍材料堆满了招标组办公室,连身价千万的著名音乐剧《猫》也在其中。目前,招标工作小组对竞标剧(节)目材料的整理排序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据悉,参加竞标的代表大多是来自北京、上海的演出中介公司和演出团体,如国家京 剧院、总政歌舞团等。地方戏著名团体如安徽黄梅戏剧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也带来了《天仙配》、《女驸马》等老百姓熟悉的剧目。市文化局表示,此次招标是希望通过政府补贴部分经费的方式,让更多老百姓能以相对较低的票价观看到优秀演出。

  记者发现,在中国对外演出公司带来的60多场中外优秀剧(节)目中,著名音乐剧《猫》赫然在目,这部今年4月刚在北京上演的著名音乐剧非常希望进入南京演出市场并连演一周。但它提出了出场费1000万元的天价,能否入围成为悬念。

  《猫》1981年在英国伦敦首演,至今已连续公演23年,被称为世界四大音乐剧之一。它取材于英国诗人艾略特的诗歌,被英国著名作曲家韦伯改编成音乐剧。剧中从猫的视角讲述这样一个故事:杰里克猫每年都要举行一次部落聚会,猫的首领会挑选出一只猫,让它升上天堂,获得重生。该剧曾在北京连演9天,连演员吃住加酬劳等,演出公司总支出高达2000万元,它的最高票价达到1680元。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