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美起诉索赔广告损失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35 每日新报

  递送员失手摔破包装 神秘液体“毒倒”20名店员致商场停业张家民郭儒村

  新报讯【记者张家民通讯员郭儒村】本市某快递公司递送员在为一家助剂研究机构递送液体化学品时,不慎将外包装摔破,致使液体挥发并随风进入国美鞍山西道店,国美认为此事造成该店20名员工被紧急送往医院检查救治,而且该店因此停业一天。后国美将某快递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其各项损失1.7万余元。昨天,本市南开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原告的诉讼请求中包括1100元广告损失费。花钱刊登广告引来顾客,而顾客来时商场却被迫停业,“肇事”方是否应承担国美的广告损失费呢?这还要看法院最终如何判决。

  原告天津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诉称, 2004年 3月19日10时许,被告某快递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递送员携带一箱化学药品至原告鞍山西道卖场所在的西科大厦,并想乘电梯到五层,将该化学药品递送给一家助剂研究机构。然而,递送员将货物搬至大厦一层准备进入电梯时,失手将化学药品的外包装摔破,致使有毒液体流出挥发,随风窜入原告卖场的一楼营业厅内。原告在场工作人员吸入后顿感不适,并出现流泪、呼吸困难,个别人员出现呕吐现象。原告及大厦物业管理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报警。因吸入有毒气体,原告工作人员已无法正常工作,消费者也无法在原告的卖场内继续购物,因此原告不得不停业进行通风排险处理。事件发生后,原告组织感到不适的员工到医院进行检查、救治。经检查发现,六名员工肺部出现异常,个别员工扁桃体肿大。此次事件中,原告为员工支出医疗费用4395.47元、人员工资3098元、交通及食品费 505.3元。同时,原告因停业一天而发生了广告费损失 1100元,租赁费损失7448元、水电费损失1451元,以上合计 17997.77元。

  原告表示,被告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未经资质认定,擅自运送危险化学品,且在送货过程中疏忽大意致使危险化学品泄露并窜入原告经营场所,造成原告员工身体受到伤害,同时也使原告被迫停业。被告的行为给原告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为维护原告的合法权益,特诉至法院,请法院依法判令被告赔偿原告各项经济损失1.7万余元。在举证阶段,原告认为其起诉书中所称“化学药品”是丙烯醇。

  被告的委托代理人辩称,涉案化学品是从淄博发过来的,该化学品是用塑料桶盛装的,外面包装的木条箱子也是发货方做的。另外,该化学品外面还写着“助剂、易碎品”字样。被告代理人不认为该化学品是“有刺激性气味,对人的眼睛、皮肤、黏膜都有刺激性,而且遇热分解,易燃、易爆”的丙烯醇。他说,国家根本不允许快递服务有限公司递送危险化学品,如果被查出就要被罚款3万元。他说:被告只收了20元的承运费,怎么能为客户递送危险化学品呢?据了解,此次庭审后,法院将择期对该案做出一审判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