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关注房价过快上涨 建设部:将加大中低价位住房供应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05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最新的统计快报显示,全国今年前八月商品房平均价格同比增长13.5%,比今年一季度又上涨6.9%;商品住宅平均价格2525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1.2%,比一季度上涨4.7%。

  不久前,央行在其二季度货币报告中,首次提出要对房价给予高度关注,然而部分地区房价仍然上涨过快,这已成为当前政府、经济界人士、消费者、开发企业所共同关心的问 题。

  今年以来,北京的房子无论东西南北均呈现出热销的情景,有开发商用“像卖大白菜一样卖房子”来形容今年的北京楼市。据国际物业顾问戴德梁行新近的调研结果表明,作为国家重点调控的杭州市,房价仍旧保持了连续12年的只涨不跌,上半年商品房整体均价比上年度每平方米上涨1000多元,高档住宅均价已近万元人民币,市中心部分楼盘最高价每平方米接近2万元。杭州已成为继上海、北京、深圳后的第四个高档住宅均价万元的城市。另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对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查显示,二季度,全国有8个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超过10个百分点。具体涨幅分别为上海21.4%,宁波19.9%,天津16.7%,南京16.2%,重庆15.0%,杭州13.0%,沈阳12.8%,青岛12.5%。

  房价上涨过快已引起了中央的高度重视,不久前,央行在其二季度货币报告中,首次提出要对房价给予高度关注。

  又讯从建设部获悉,随着中国采取的宏观调控措施在各地的落实,房地产市场总体上保持了平稳运行的态势,今后将进一步加大中低价位住房的供应比例。

  针对部分地区房价过快上涨的问题,建设部有关人士表示,当前缓解房价上涨压力的关键,在于抓紧市场结构的调整,加大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供应比例,同时严格控制城镇拆迁规模。随着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的落实,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阶段性供不应求的局面将有所改善,市场供求结构性矛盾将得到一定缓解,如果各地注意把握好节奏,房价总体上可以保持相对平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