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多平米塞进40学生 龙湾非法办学点让人担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28 温州新闻网
十多平米塞进40学生龙湾非法办学点让人担忧(图)
教室就是卧室。(文广/摄)

  温州新闻网9月23日消息:租用民房,在仅十多平方米的房间里,摆上数张木板桌,墙壁上挂一块小黑板,便组织学生上课,这是龙湾区沙城镇一所非法办学点的课堂。像这样的办学点仅在沙城镇就有四家,在读学生达400余人,大部分是外来民工子女。

  一间民房塞满200名学生

  9月20日上午,记者在沙城镇永恩村(沙城三小对面)的一座民房内看到,三楼的一个仅十余平方米的房间里,摆放着20来张木桌,里面坐了40多名小学生,坐最前面的一排学生离墙壁上小黑板的距离还不到60厘米。在三楼的另外一个小房间内,原本两张木桌之间的一点空隙应该是学生出入过道,然而这条过道上方竟然用木板分别搁置在两旁的木桌上,照样坐起了学生,坐在过道的学生必须揭开木板才能让里面的学生出来。该房子共四层楼,二楼到四楼的六个房间内密密麻麻坐着的是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的学生,达200余人。

  四楼的一间教室里一位正在教二年级数学的负责人黄老师告诉记者,他来自湖北,两年前,与他人一起办起了这所学校,任课老师大部分有十多年教龄。

  在沙城镇的顺江村,一间四层楼移民安置房内同样坐起了100多名小学生。这里还打着“湖北务工子女学校”的牌子,墙壁上挂着作息时间表。记者发现该房子各楼层之间尚未安装栏杆,许多小学生在楼道间跑动,让人捏了把冷汗。据了解,目前在沙城镇范围内就有这样的四个办学点,共有近400名外来学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能够让这些非法办学点生存下来,收费低、流动性大是主要原因。据龙湾区天河中心管理校刘加仁主任介绍,正规民工子弟学校的收费标准在400到500元,而这些非法办学点的收费一般在280元左右,加上民工流动性大,学生家长认为,到正规学校后,很难流动,而在这些非法办学点就读,随时都可以带孩子走人。

  教育部门:坚决予以取缔

  龙湾区教育局教育科林国标科长介绍,针对沙城镇的非法办学点情况,区教育部门也花了很大的力度去管理。日前,沙城镇政府和天河中心管理校就联合向这些非法办学点发出了“取缔通知书”,但结果不尽如人意,下一步将加大力度,坚决予以取缔。

  据了解,目前龙湾区已有1.2万名外来民工子女进入部分公办小学,但还有少数学生依然没进入公办学校,这批学生只好到民工自己办的学校就读。但由于这些非法办学点未经任何部门审批,教学条件差,环境恶劣。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今年9月初,沙城镇新开办了一家“沙城民工子弟学校”,该校也于9月初正式向民工子女招手,该校至少能容纳四五百名学生。该校收费实行一费制,外来学生可自由进出。(温州商报记者朱建波)(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