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胞胎故事:两个好兄弟 勤奋自成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2:15 东南早报

  推 荐 人:黄先生

  推荐对象:黄再福 黄再发

  推荐特点:勤奋努力终有成就

  早报记者赖劲松

  黄再福和黄再发这一对双胞胎兄弟出生于1979年9月,25岁的他们现在都已大学毕业,并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回忆起往事,黄再发感慨不已。他说,小时候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差,全靠父亲一人赚钱养家糊口。

  中学开始,两兄弟就开始忘我地读书,无论是在学校寄宿还是节假日在家里,他们经常要读书到晚上11点左右,两人不约而同地一大早就起床复习功课,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

  巧合的是,高考时两人事先没有进行任何商量,在填报志愿时,竟然同时填报了同一所学校———福建经济管理学院。

  在大学期间,他们经常拿奖学金。有意思的是,在领取奖学金的时候,学生处的老师因为识别不出他们,所以一人领过后,当第二人去领时,经常会听到一句话:“怎么你又来领,不是刚刚已经领走了吗?”

  大哥黄再福毕业后经过一番市场磨练,现在已经是创维集团温州办事处的业务经理了;小弟黄再发,毕业后回到了家乡安溪,现在在安溪的一家集团公司从事财务工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