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游客国庆购物忙 瑞士恭候中国游客钱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5:00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驻日内瓦记者蔡施浩报道  欧洲游是国庆期间的热门旅游线路。瑞士是欧洲游重要的一站。瑞士的钟表、军刀和巧克力驰名天下。除了观赏湖光山色外,中国游客最大的兴趣莫过于购买这些名牌中的名牌了。

  中国有句古话:穷家富路。何况自费出游的至少都是“小康人士”。瑞士人深谙此道,联邦旅游局在下发的《中国游客接待指南》中就恰到好处地引用了这一句中国古话。20 03年,中国游客在瑞士平均每人每天花在购物上的消费已达450瑞郎(约合3000元人民币),超过欧洲游客,与美国游客持平。

  由于在 瑞士本国市场正规出售的品牌钟表,绝无假冒伪劣,且价格比国内低许多,有些还能享受7.6%的出口退税。另外,诸如“Breguet”等顶级瑞士名表尚未直接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有些倾心于顶级名牌的中国游客都是有备而来。

  据当地业内人士介绍,中国游客往往出手阔绰。在当地,对中国游客一天卖几块标价上万瑞郎的名表算不上稀罕事。有意思的是,尽管信用卡在中国已推广很久,但中国游客在瑞士购物结帐时大多使用的还是现金。

  根据瑞士法律规定,任何商店周日歇业,否则以不正当竞争论处。因此,如果不凑巧的话,周日抵达瑞士的中国游客就无法上街购物了。只有在风景名城卢塞恩,当地政府给瑞士著名钟表珠宝连锁店——宝齐莱大开绿灯,同意其周日例外开业。创建于1888年的宝齐莱目前正紧锣密鼓地培训前台售货员。店员们不但学会了例如“谢谢”、“瑞士”之类的常用词,而且还知道用热茶或热水招待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