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大亚湾天然气电厂今日动工 投资超过百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5: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惠州电 记者黄礼琪、通讯员林彰永、炯晶报道:中海壳牌项目正式动工后,一批大项目将在大亚湾落户,未来该区用电量巨大,大亚湾是否会像某些地方那样,因为发电厂的污染而失去清新的空气?今天上午动工的惠州天然气发电厂给出答案,这座使用清洁能源发电的电厂可以让大亚湾鱼与熊掌兼得,该区既可获得澎湃电力,又可保持空气清新。

  大亚湾世界级的石化区令全球注目,而该区的环保更是重中之重。据惠州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介绍,今天动工的天然气发电厂位于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化工业园内,电厂计划总装机容量3060兆瓦,总投资超过100亿人民币。按计划,首期三台机组的投产日期分别是2006年7月、2007年1月和2007年4月。建成投产后,可以满足大亚湾石化区的工业用电。

  据悉,天然气发电已成为一种重要的发电形式。使用天然气发电,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约为燃煤电厂的42%,氮氧化物排放量为20%,对环境的污染较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