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调查显示——一半科研经费不能专款专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2:39 济南时报

  新华社济南9月23日电(记者赵仁伟)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日前公布的“2003年山东省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结果显示,目前科技人才的发展环境尚不理想,有一半左右的科研经费不能专款专用。

  山东省科协副主席李云云介绍说,科技人才的成长发展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

  一是财政支持科研项目的申请周期相对过长。科研项目在3个月以内申请下来的只占10.08%,4至12个月的占58.09%,1年以上的占31.83%。

  二是科研资金用于科研项目的比例不高。科研资金用于项目本身的比例在40%-60%之间,其中事业单位低于公有制企业单位,专款专用的问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

  三是资源共享率不高,全省企事业单位普遍存在着资源基本不能共享的问题。用财政资金购置的科研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均值为3.11,基本不能共享。科学数据和科学信息的共享程度不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