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祖国第一旗”牵动吴忠万众目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18 新华网
“祖国第一旗”牵动吴忠万众目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明珠广场,锣鼓喧天,彩旗飘扬,秋菊怒放,人潮涌动,“升好祖国第一旗”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吴忠市升旗仪式在此隆重举行。

  升旗仪式上,英姿勃发的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官兵迈着雄健有力的步伐步入广场。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的近3万名各界群众将崇敬的目光投向那面鲜艳的“祖国第一旗”,爱国的热忱在每个人心中翻滚。

  国旗升起时,全场肃立,仰望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上空。23岁的回族青年马德海提前1个多小时,赶到明珠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看到国旗升起,让人感到有一种特别的力量在催促着自己!”他激动地说。看到五星红旗在广场升起,来金积镇的63岁老人王海山和老伴李玉珍“实现了几十年的心愿”。老人说,中央“一号文件”的话说到了农民的心坎上,农民种粮的劲头又提上来了,“我们相信国家发展会越来越好,群众日子也会过得越来越好!”

  青铜峡市数千名学生手持小国旗,列队欢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官兵的到来,欢迎“祖国第一旗”的到来。青铜峡市综合体育场内,一片红色的海洋。群众不停舞动着手中的小国旗,以此表达对国旗的崇敬,对祖国的挚爱。升旗仪式上,当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官兵,将国旗的一端振臂抛开时,优美的动作征服了所有的注目者。国歌结束后,人们引吭高歌《歌唱祖国》。白发苍苍的王仲凯说:“55年了,我是什么苦都受过,什么活都干过,但感受最深的是祖国的变化太大了,特别是改革开放后,各项事业可以说是飞速发展。在现如今国泰民安的大好发展形势下,祖国的明天会更好。”升旗仪式结束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官兵与当地群众共同在横幅上签名留念,表达着对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当日,永宁县举行了“升好祖国第一旗”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升旗仪式和签名活动,有1万多名群众参加。

  作者:高菲/文 王猛/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