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22 生活报

  本报23日讯黑龙江省纪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50周年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今天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法棠在讲话时指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50周年的最好纪念,就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努力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主持会议。省领导栗战书、杨光洪、周同战、刘东辉、杜宇 新、张成义、孙启文、张秋阳、刘海生、王宗璋,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维本、赵德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宋法棠在讲话中回顾了50年来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经验,总结了我省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成立25周年来的工作经验和体会。

  宋法棠说,努力开创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必须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极端重要性。同时,必须适应改革开放的新形势,进一步开拓创新。必须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各级党委和人大常委会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的作用,强化人大代表执行代表职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其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当家作主、参与管理地方国家事务的能力。要注重提高人大代表素质,为人大代表知情议政创造条件,加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的办理工作。必须强化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宋法棠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必须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晰工作思路,确立工作目标,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深入分析和研究人大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经常对人大工作提出任务和要求,要积极为人大发挥职能作用创造条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顾问,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领导出席会议。(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