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列车“产房”接生一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23 生活报

  本报23日讯今日零时20分,从鸡西开往哈尔滨的N76次列车上,一位孕妇突然临产,乘务员们在第五车厢内紧急搭了个产房,在几位旅客的帮助下,零时30分,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健康女婴。

  今日零时20分,N76次旅游列车刚过牡丹江车站,四组列车长正在六号车厢为旅客补卧铺票,五号车厢乘务员突然跑来告诉她,五车厢里有名孕妇好像临产了。

  列车长闻讯后马上跑到五车厢洗漱间,看到孕妇痛苦地呻吟着,血水已经湿透了裤子,她马上动员该车厢北面前两排乘客让出坐位,乘务员找来两大块白布床单,把这两排遮了起来,孕妇被乘务员扶进了临时搭建的“产房”。

  车上一位20多岁的女乘客听说有孕妇临产了,马上提醒列车长赶快准备一盆温水,列车长拉着她进了“产房”,请她帮忙,这名女乘客没有推脱,她发现孕妇的羊水已破,说孩子马上就要生了,让列车长找个医生,要不然就有危险。

  列车长随后给车站打电话,联系当地医院医生,想让医生通过手机来指导接生,因信号不好,通话中断了。零时24分,列车长跑出“产房”找会接生的旅客。在8号卧铺车厢,她找到一位自称是外科医生的老大娘,大娘刚进“产房”,发现婴儿的头发已露了出来,她来不及洗手,就与那位女乘客一起开始接生。零时30分,一名女婴顺利产下。因婴儿不会哭,老大娘给婴儿按摩了后背,又将婴儿嘴里的脏物抠出,婴儿才“哇”地哭出了声。此时,五号车厢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守在“产房”外面的婴儿的父亲王海锋,打电话往老家报喜,并记下了为他妻子接生的众多好心人的名字———武汉钢铁公司职工医院退休医生徐桂芬,牡丹江市个体户王芳,N76次旅游列车四组列车长安丽梅和乘务员们。

  23日1时许,列车在横道河子车站停靠后,为保证安全,孕妇及婴儿被送往当地医院观察。(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