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部门4地方政府作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25 上海青年报

  针对“审计风暴”所发现的问题

  据央视报道今年6月23日,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作了《关于2003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引起强烈社会反响。审计署新闻发言人23日称,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积极采取整改措施,有些已取得初步成果。

  这位发言人说,从审计署近期了解的情况看,今年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效果好于往年。在纠正违法违规行为,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的同时,还注意建章立制,强化管理。他将首批11个部门单位和4个地方政府整改工作向记者做了通报。

  整改具体情况如下:水利部对长江堤防隐蔽工程进行专项检查整顿,21名责任人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审计署组织对全国17个省(区、市)50个县(市、区)基础教育资金进行审计调查后,教育部及相关的各级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积极整改。化州市、湛江市认真查处挤占、挪用、私分教育资金有关责任人,10多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工商银行加强内部整改,处理违规责任人368人,进一步完善了票据业务、城市建设贷款、个人消费信贷管理。

  目前,云南大姚地震违纪违规问题已基本得到纠正,滞留在受灾各县的救灾款已基本下拨完毕;恢复重建进度明显加快,大部分灾民已搬入新居,学校建设已全面开工;重灾户补助标准调高了900元;高标准统建点的补助标准被调低,统建点缺口资金已得到计划安排。与此同时,楚雄州还追究了48人的责任。

  国防科工委积极落实审计意见,表示努力提高财政资金年初分配到位率。

  交通部采取切实措施加强财务管理,张春贤部长致函李金华审计长,表示审计工作对交通部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广电总局正在开展“加强财务管理,规范经济秩序”专项工作,对所属企事业单位执行财经法规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国家林业局根据审计意见,认真检查纠正下属单位骗取财政贴息问题。目前,4个单位骗取的财政资金已全部追回。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认真纠正国有土地开发中的违纪问题,已依法终止了违规的土地开发建设协议,并严格按照国家批准的立项内容进行土地开发。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从纠正问题和加强管理两个层面,认真对待审计揭示的问题。

  国家电网公司以审计为契机全面加强财务管理,落实机构和人员,针对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共性问题,制定和完善相关办法,进一步规范公司的管理,防止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安徽、河南、江苏等省积极整改淮河流域洪灾救济补偿资金审计发现的问题,已严肃处理了202名严重违纪责任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