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卫温州鞋续:事态发展引各方关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39 温州新闻网
  驻西班牙使馆到埃尔切慰问

  大批警察保护中国鞋城

  埃尔切侨民发出紧急求援信

  当地鞋商自发捐款渡难关

  中国皮革协会致函态度明确

  温州鞋革组建出口鞋类委员会
保卫温州鞋续:事态发展引各方关注(图)
埃尔切华商在一起商量对策。

  驻西班牙使馆:到埃尔切慰问

  昨天晚上9点多,记者拨通中国驻西班牙使馆的电话。接电话的使馆人员告诉记者,9月23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已就烧鞋事件同西班牙外交部进行交涉,并紧急联系了埃尔切警察局长。此外,我使馆再次派遣使馆领事部主任林棘和经商处负责人到达埃尔切,就有关事宜进行交涉。这两天,每天都有媒体记者打电话向使馆人员询问“烧鞋事件”的有关进展。

  据了解,“九一七”烧鞋事件发生后,中国驻西班牙使馆立即成立紧急应对处理小组。

  随后,中国驻西班牙使馆还紧急约见了西班牙中央政府派驻阿利坎特省代表桑切斯和埃尔切代理市长佩雷斯,提出严正交涉。希望西班牙有关部门首先要采取紧急有效的措施,保护中国侨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并尽快平息这一事件。同时要求西班牙警方深入调查,严惩肇事者。

  中国皮革协会:态度明确

  在获悉西班牙埃尔切“九一七”烧鞋事件后,中国皮革协会昨天致函温州市鞋革协会,态度明确地发表了看法和要求,并向在该事件中受到牵连的温州制鞋企业表示慰问。

  中国皮革协会高度赞赏了温州市鞋革协会对烧鞋事件的快速反应,并表示已致函与事件相关的部门,汇报了事件发生的经过和进展情况,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据了解,目前中国皮革协会已致函西班牙制鞋协会,要求对方“从两国长远的经济利益考虑,避免事态的扩大,并协助西班牙政府妥善解决此事,保持两国之间的友好往来”。此外,中国皮革协会还要求,相关企业应与地方协会共同分析、反思事件的起因,并采取措施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

  大批警察:保护中国鞋城

  西班牙埃尔切“九一七”烧鞋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曾通报说,这些非法游行者将在9月24日凌晨1点多再次举行示威活动,通报提醒大家保护自己的权益。北京时间昨天晚上7点12分(当地时间9月23日下午1点多),温州东方集美鞋业西班牙公司总经理金毅告诉记者,大批西班牙警察正在埃尔切卡鲁斯商业区,保护中国鞋城内中国鞋商和中国鞋的安全。现场警察的具体数量不明。

  “遍地都是警察在警戒,至少有十几辆警车在中国鞋城附近巡逻。”金毅说。

  埃尔切侨民:发出紧急求援信

  9月21日,在埃尔切工作生活的朱有弟、刘光中等57位华人华侨代表埃尔切全体侨民,向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和欧洲各侨团侨领发出紧急求援信。昨天下午,这封求援信从埃尔切辗转到本报记者手中。

  求援信最后写道:我们向祖国和全欧(洲)各侨团紧急求援!……还我们一个和平的生存环境。

  当地鞋商:自发捐款渡难关

  在埃尔切的温州鞋商告诉记者,烧鞋事件发生后,虽然中国鞋城已于9月19日恢复营业,但不少客户因担心此类“恐怖事件”再度发生而没有进行正常合作,并且一些中国鞋商也因此暂时无法安心经营。这几天中国鞋在当地的生意比平时缩水近50%。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温州鞋商告诉记者,烧鞋事件发生后,在埃尔切的60多位中国人发动了一次捐资活动,每人捐款1000欧元。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累计捐款已有约60万元人民币。据介绍,这笔捐款主要用于应对相关突发事件和与烧鞋事件肇事者打官司。

  温州市鞋革协会:组建出口鞋类委员会

  为了进一步应对入世需要,确保企业合法权益,根据以外贸出口为主的会员单位要求,9月22日,温州鞋革协会开始组建出口鞋类委员会。

  据介绍,该委员会筹备组由东艺鞋业董事长陈国荣为组长,泰马鞋业董事长廖跃、吉尔达鞋业常务副总李国华为副组长开展筹备工作。其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妥善处理西班牙埃尔切“九一七”烧鞋事件。

  昨天下午,康奈、东艺、泰马、澳伦、巨一、惠特和霸力等温州知名鞋企的相关负责人,和温州市鞋革协会负责人一起,就此事在温州召开了一个小型座谈会。(温州商报朱则金)(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