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哥黄黄是个捣蛋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40 海峡都市报
八哥黄黄是个捣蛋鬼(图)
八哥黄黄是个捣蛋鬼

  昨日,家住福州市古田路的杨姐打进本报鸟儿热线,说她家里有一只聪明伶俐、极通人性的八哥,已经养了11年了,与她的儿子同岁,它不但会说普通话和福州话,而且有时嘴里还会冒出几句洋文,深受她一家人的喜爱。

  初见面

  我们跟着杨姐来到她家,刚开门就听见里面传来“你好,好好好……”的说话声,接着就是一阵小猫的喵喵声,正当我们纳闷时,又传来一阵阵“咯咯咯”的笑声,顺着声音看去,只见鸟笼里有一只八哥正在跳来跳去,我们蹲下身,冲着它说:“你好!”没想到它连忙回应“你好,你好”,一边说还一边点头。这只八哥就是我们今天要采访的主角———黄黄(如图)。杨姐说:“黄黄原本是一个小女孩的名字,有一段时间这只八哥经常叫‘黄黄,黄黄’,我一听,这名字蛮好听的,就把它取名为黄黄了。”

  爱捣蛋

  杨姐一家人都没有刻意地教黄黄说话,黄黄现在说的话都是杨姐一家人在对话时,它在一旁学会的,而且它说话喜欢将一句话后面的几个字重复好几遍,而且它还经常戏弄杨姐的儿子。

  以前杨姐经常用福州话对儿子说:“你不听话,该打。”没想到,“该打”这两个字被黄黄学会了。打那以后,杨姐教训儿子时,黄黄都会在一旁幸灾乐祸,用福州话连声说:“该打,该打……”有一次,杨姐的儿子实在忍不住了,拿着苍蝇拍伸进鸟笼里追打黄黄,嘴里还喊着:“你为什么老让妈妈打我?”黄黄也不示弱,一边躲着苍蝇拍,一边嘴里不停地念叨着:“该打,该打……”

  背黑锅

  黄黄跟着杨姐的儿子喊杨姐“妈妈”,有时杨姐的儿子还因此为它背黑锅,挨杨姐一顿埋怨。

  有一次,晚上10点多了,杨姐的儿子正在洗澡,杨姐听见外面不停地喊“妈妈”,但又不说什么事,杨姐被叫烦了,就埋怨儿子这么晚了还喊她,杨姐的儿子一听可觉得委屈了,他说:“妈妈,我没有叫您,是黄黄在叫您。”

  恋鸟笼

  杨姐爱黄黄,每年春节都会为它更换一个新的鸟笼,让它住得舒舒服服的,而黄黄也很喜欢杨姐为它精心准备的家。

  杨姐怕黄黄在鸟笼里呆腻了,就经常打开鸟笼,让黄黄出来活动,每次,黄黄都会在房间撒欢。

  不过,不用过多长时间,黄黄就开始想家了,迅速地钻进鸟笼里。有时,杨姐跟黄黄开玩笑,把鸟笼的门关上,黄黄没办法进去,它就会围着鸟笼乱转,看准门的方向,拼命往里钻。

  N栏目主持曾力/陈剑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