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抵达莫斯科开始访问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4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9月23日电(记者于大波刘东凯)应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弗拉德科夫的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与弗拉德科夫举行中俄总理第九次定期会晤。

  当地时间17时05分,温家宝乘坐的专机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降落。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等到机场迎接。抵达后,温家宝出席了茹科夫在机场举行的 欢迎仪式。

  这是温家宝就任总理以来首次访问俄罗斯。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近年来,中俄关系一直保持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在国际事务中密切磋商与合作。中国对两国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满意。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俄罗斯的关系,愿根据《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确定的各项原则,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把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推向更高的水平。

  访问期间,温家宝总理将同弗拉德科夫总理举行中俄总理第九次定期会晤,还将会见普京总统、俄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和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地区与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提出下一阶段加强中俄各领域合作的规划和措施。此外,温家宝还将同俄各界人士进行交流,介绍中国改革开放的最新情况,听取他们对推动两国关系、加强双边合作的建议。

  抵达莫斯科后,温家宝前往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看望了我驻俄使馆工作人员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俄罗斯是温家宝此次欧亚之行的第二站。当天早些时候,温家宝结束了对吉尔吉斯共和国的正式访问。离开吉尔吉斯共和国首都比什凯克时,吉总理塔纳耶夫到机场送行。在访问吉尔吉斯共和国期间,温家宝还出席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三次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