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校园砍人事件追踪:给孩子调座不成动屠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49 生活报

  20日上午,一名男子持菜刀在山东莒县第一实验小学砍伤25名小学生。22日下午,山东省莒县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贾庆友已交代了全部作案动机,审理工作已接近尾声。目前,当地警方准备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移交检察机关,然后对他提起公诉。

  经过近三天的审理,当地警方已掌握犯罪嫌疑人贾庆友的全部作案动机。莒县公安局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转述了贾庆友所交代的内容。

  一天,贾庆友向另一辆客车上的女售票员借音乐磁带,但遭到了拒绝,于是和女售票员争吵了几句。那名女售票员把此事告诉了自己的车老板沈某。沈某找人将贾庆友痛打一番,致使贾庆友住院近一周,医药费共1000多元。贾庆友出院后,沈某没有支付答应承担的医药费,于是贾庆友对沈某产生了仇恨。

  另外,他想给自己在莒县第一实验小学上学的孩子调座位,但一直没有成功。贾庆友遂对学校的老师和领导产生了不满。上述两大原因让贾产生了报复心理。

  20日早上,他怀揣着菜刀,本来想先去报复沈某,但因没有找到沈某,于是趁送孩子进入学校的机会,向学校里的孩子们举起了“屠刀”。

  22日傍晚,记者联系到多名莒县第一实验小学老师。从他们口中记者了解到,贾庆友持刀冲入的共有3个教室,分别是四楼靠东楼道的五年级五班和六年级五班、三楼靠东楼道的四年级三班。犯罪嫌疑人主要是在前两个班里和楼道内砍伤学生。当时四楼的五年级五班、六年级五班的老师还没有来上课,教室里只有学生却没有老师。多名老师都表示,当时并没有抛弃学生自己先逃走的现象。

  案发时,四楼最西面五年级六班的徐老师听到动静后,立即关闭了自己教室的门,并组织学生在教室内保持安静。然而当看到一名鲜血淋淋的学生哭喊着跑到教室门前晕倒后,徐还是打开了教室门,然后再将门锁上,抱起这名晕倒的学生冲下楼去求救了。

  此时,犯罪嫌疑人贾庆友还在四楼东面教室里作案。紧挨着四年级三班的是五年级四班,当时该班的班主任也在教室中。当时,一名受伤的学生从四楼跑下来,哭喊声让五年级四班的班主任开了门。就在她准备送那名受伤学生下楼求救时,扭头正好看到了犯罪嫌疑人贾庆友提着菜刀从四楼下来。

  她立即吩咐受伤的学生赶紧跑下楼求救,自己又折回了教室,那里还有一屋子的学生。就在她进屋的一瞬间,贾庆友已经站在了她身后。她说:“我当时差点晕倒。但他好像并没有冲进我的教室的意思,于是我有机会将门重新关上,在学生们的帮助下,死死地顶住了门。后来,学生对我讲,那人在门外敲了好多次。”

  21日下午,记者再次走访了莒县人民医院,25名被砍伤的学生仍旧住在这里。记者发现一些学生的伤口已经开始愈合,甚至部分学生已经能够下床走动。但这些十岁左右的孩子不是惶恐未除,就是神情有些呆滞。医院6楼的病房里住着头部被缝了5针的小杰,他的伤口已经基本愈合,医生让他可以下床活动了,但是他宁愿坐在病床上一动不动。小杰的母亲非常担心:“他还在害怕啊!也不说话,晚上睡觉的时候老是发抖。白天醒来,额头全是冷汗。”记者试探着问了小杰几个问题,他只用摇头或点头来回答。

  针对这种情况,记者采访了莒县教育局的一位负责人。他说:“目前主要工作先是给孩子们治疗好外伤,然后再想办法给他们进行心理治疗。下一步,我们打算不仅要给这些受伤的孩子进行心理治疗,而且还要请外面的心理辅导专家到第一实验小学去,给所有的学生做心理辅导讲座,并接受现场心理咨询。”据《新闻晨报》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