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纪念马江海战120周年 千人海祭水师英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07 海峡都市报
福州纪念马江海战120周年千人海祭水师英魂
千人海祭水师英魂

  本报讯昨日上午9时许,在马江海战遗址上的所有船只鸣笛,向海战英烈致哀,悬挂纪念标语的海警舰船列队巡航古海战战场,英烈后裔将花瓣撒入海中。这是福州市纪念马江海战120周年进行海祭的一幕。省市领导及船政后裔、各界群众等1000多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9时许,英烈后裔和各界代表沿江边撒花瓣以祭英烈,随后船政创始人、船政大臣沈葆桢的侄孙沈吕宁、中国第一任海军总长兼总司令黄钟英的侄孙黄怀勋等英烈后裔登上海警一支队“马尾号”巡逻艇行驶到海战江面上花祭英烈。

  昨日的纪念活动还举行了福州市纪念马江海战120周年、沈葆桢抚台130周年学术研讨会和“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诗歌朗诵会。

  纪念活动当天,福州马尾船政主题公园开工建设。

  N本报记者 阙文龙/文/林丹/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